莫挨鸭鸭

鸭鸭很可爱,鸭鸭很好吃
喜欢月永leo和嘉德罗斯。
吃乙女也吃腐。但我拒绝性格女性化的小受。
现在在看多罗罗,我爱百鬼丸。

如升楼旧事

☆食用说明:

☆本文以原创姑娘的经历为中心向

☆不走剧情向,姑娘参与不了他们的悲欢离合

☆椿和湫最后真的在一起了喔⊙∀⊙!

☆姑娘是妖族,修了仙之后寿命更长了,硬生生陪湫等到椿了!

☆如果小伙伴做好了准备,那我们开始吧!

【前言】

  漫长岁月里的等待,孤寂的南海,沉默的云与灵魂。
  
  千年的时光流转而过,等待下一个千年。
  
  我希望有这样一个人陪伴你等待许多个千年的岁月。
  
  她活泼到不让你觉得这如升楼如此孤寂。
  
  有花香,有猫语,有酒有茶还有家。
  
  愿我活过百年椿湫
  敬你余生岁月无忧



1.生死有命

   

  折荧站在小船上,身边巨大的三手划着船,四周的云海稍一触及就消散了,仿佛触手可及却永远无法接触到的灵魂。
  
  ——如升楼。
  
  她下了船之后,看到猪头锁的门上刻着一个生字。
  
  折荧摇了摇核桃,进入了如升楼,看到了一个短发女孩正站在一顶轿子前,抬轿子的是四只猫。
  
  “一起来吧。”
  
  轿子里的人掀开帘子这样说着,然后进了一个房间,折荧才看清灵婆的模样。
  
  赤肤,鱼帽,官服,一目。
  
  灵婆熟练的从匣子里捉出一只东西,麻利的剥了脚之后点燃了它,烟雾缭绕。
  
  “后面那个,你说你要什么?”
 
  折荧握紧了拳,颤着声音,“我有一挚友,缠绵病榻,我寻遍世间医者,皆无法,如今她大限将至,我恳求您给予我法子救她,我愿意用我最珍贵的东西来交换。”
  
  “你朋友的名字?以及生辰八字都告诉我。”
  
  “她名唤楼星羽,是十六年前的今天出生。”
  
  灵婆翻了翻本子,“你想治好她的病?”
  
  折荧点头,“是,求您救她。”
  
  “你的代价,不足以救她的命,治她的病却刚好可以,你自己选吧。”
  
  折荧怔了一下,急问,“我不能用命换她的命么?”
  
  灵婆瞅了她一眼,“你的命,有多值钱?根本不够。”
  
  折荧第一回知道,自己的命格究竟有多糟,她的命和,楼星羽的命根本不是一个价的。
  
  “我的寿命还算长,不知能否与您一换。”
  
  “也行,一半的命,换她五十年的命,再把你的一只眼睛给我,我就让她健康的活下去。”
  
  眼睛是很重要没错,但只需要一只,友人便可健康,有何不可呢?
  
  眼睛终究不如在世之人重要。
  
  正在她想要说些什么的时候,灵婆已经和另一个姑娘达成了某种共识,让她等在这里,好好考虑。
  
  诶?我考虑好了呀?
  
  看到姑娘焦急的神色,她就站在原地等着……大约是三个时辰。
  
  那姑娘捧着个鱼缸离开了,看得出来她很高兴。
  
  得偿所愿,即便是代价再大,也无不可吧?
  
  “我可以不要你的眼睛,但你得留在这里,直到你寿命终结的那一刻。”
  
  灵婆眼里流露出一种极度的寂寞,但他偏偏又好像不在乎或者说是已经习惯。
  
  “你的命够长,可以陪陪我这个老人家,这个交易,不错吧?”
  
  折荧想了想,其实她还是很在乎眼睛的,“我能抽空去看看友人吗?”
  
  “一年一次,时间你自己定,记得带点好吃的回来,包吃包住过年有红包,你看怎么样?”
  
  折荧点点头,“那就多谢了,我是折荧,接下来的岁月里,我会陪在您身边。”
  
  灵婆露出满意的笑容,迅速把一只猫塞到她怀里,“年轻人你的任务来了,快,喂猫!”
  
  折荧低头看着很肥的橘猫,内心吐槽刷屏,你其实就是缺个人喂猫吧!
  
  还好,所有的事情,都能有个好的结局吧?
  
  世界不会坏到让人陷入绝境,也许只是逆转绝境的决心不够,这世上,只要付出代价,人想要什么得不到?
  
  她喂好了猫之后,发现这如升楼居然空寂如斯。
  
  她从灵婆那里得知,友人已经可以站起来了,她周围的人都说是上天垂怜。
  
  一半的寿命,是一千年,而她已经活了一百多年,算过来也就是人类的十一二岁的年纪。
  
  寿长而命贱,于是寿命也就成了可以交易的筹码,反而最不值钱。
  
  不过,能得到想要的,就足够了。
  
  连她自己也没想到,这一交易,居然会维持将近八千年。
  
  
  
  
  
 
  
  
  

评论
热度 ( 13 )

© 莫挨鸭鸭 | Powered by LOFTER